制冰机

驹渡赤水
寒洋若非
晋王何醉

观山

文/制冰机



我生病了。那段时间记忆一直很混沌,但我知道,我身边有一只海妖。


我记不清他长什么样,我也不知道他是谁。但他唱歌真的很好听,而且他有碧色的眼睛,笑起来很温柔,我好喜欢他。


他好像很瘦,但有长长的头发,躺下来会散在床上。他的声音清亮悠扬,看向我的时候眼睛里有亮亮的光。


我跟着他唱歌,可是我的身体好像坏掉了,开不得口,很多事情记不清,很多人也不认得。海妖不会说话,他只会唱歌。他对着我唱歌,头发像海藻一样散乱。


后来我的病越来越严重,全身僵僵的,神志也更不清醒,只能瘫在床上浑浑噩噩虚度终日。海妖也在我身边,他用手指抚摸着我汗湿的额头,那手指冰凉,像石头一样粗砾石的质感。


海妖似乎不需要进食和睡眠。我镇日见他神采奕奕地唱歌,曲调优美而愉悦。每我愈加疼痛,那歌谣便愈发动人,令我病痛消减几分。


我家灰暗一片,那唯一的窗户亦是落满灰尘,终日紧闭。我某日从昏睡中醒来,见那窗外有层峦叠嶂,似雾笼罩一般,如美人着轻纱。待我欲仔细瞧时,海妖却亦歌着走来,双手拂过我面庞,我双眼仿佛被蒙上了,再次失去了光感。


那日我从疼痛中惊醒,周遭一切都愈加黑暗,隐隐有怪味飘着。我开始害怕,可是身体已经因为常年病痛而麻痹,我用尽浑身力气,最后摔下床去。我艰难靠着萎缩的肌肉蠕动,却见了海妖赤裸的双足停在我面前,地上满是血迹。


我颤抖地抬头,想看看他是不是受伤了。可是海妖笑着看我,手上拿着一把尖锐的刀,他的脚边有一个人,长发覆面,奄奄一息。


那些血是从那个人的手腕上流出来的。


那人缓缓抬头。他骨瘦如柴面色晦暗,嘴唇干裂,眼窝深陷。


那是我的脸。


我如同照镜子般看着我自己被海妖割了脖子,那鲜红的血溅在我脸上还是温热的。他很快被海妖放干了血,软软倒下,激起一片血污。我听到海妖的歌声愈发悦耳,隐隐有了人言一般,再不是单纯的曲调。


我不知哪来的力气,狠狠往前一挺身,撞倒了海妖。歌声骤然停止,而后我颤栗地爬起来,跌跌撞撞跳出了那扇不知什么时候被打开的窗。


楼不高。我倒在了草地上,闻到了泥土的腥味,还有我头上流下的血腥味。我的脖子很痛,四肢很痛,肚子也很痛。但我看到了外面的世界,再不是那样的病痛,似乎又活了过来。


然后我看到了那座我日思夜想的山。


可是它在我的眼里仿佛笼上了一层红色的雾气。我感到双目灼烧不已,牙齿剧痛,皮肤开始红肿。


有人路过。我想向他求救,可是我脑中愈发不清,我甚至已经忘了我叫什么,我应该对他说什么。那路人见了我,如同见鬼般惊恐地叫出声,尖叫着逃开了。


我不解地抬起手,想要招呼他,可是我的呜咽变成了尖声的吟唱,我的指尖变成了节节掉落的鳞片,指间皆是相连的薄膜。


而后我听见了海妖的歌声,他在唱词。

“试问谪仙何处啊……”


他的碧色眼睛,在我眼中如同乌木一般熠熠生辉。


那远处的山,我却什么都看不见了。



THE.END


“我不曾想,第一次为你写文,亦是最后一次。”


——制冰机的碎碎念……

评论

热度(2)